Wednesday, May 09, 2007

華陶窯


記得我第一次去華陶窯,因為沒有預約而不得其門而入,當場心裡面的OS是:跩啥!不就一間戶外餐廳?預約?!花招這麼多?事隔兩年,公司安排員工旅遊,再一次有機會造訪華陶窯,也是第一次踏入它的大門。
進去後,立刻就感受到窯主對於美學的講究,映入眼簾的是大片紅磚砌成的閩南式建築,所有的門窗為了考究原味,一律採用木頭製成,隨處可見窯主的陶藝創作,樸實且融入生活,充滿田野鄉村的風味。


園區內精心照顧的植物也讓整體美感更上一層樓,每一株皆標示出品名、原生或外來種,由於腹地廣大、植物繁多,間接的上了一堂生態課程。有幾點想提出來突顯窯主對於美學有多堅持: 一、在逛了一早後,進入男廁站著撇尿,視線剛好是對著一扇窗,窗戶外面是建築物的屋頂,上面長滿了攀爬類的植物,這....根本就是一完美的構圖嘛!(連男廁的一小扇窗都要構圖) 二、逛到了一個長廊,看見了一個由木板整齊圍住的物件,心裡好奇這是啥?仔細一看,哈~~真是龜毛啊!裡頭站著三個瓦斯筒,為了維持整體美感,他一絲不苟的將它包得美美的。 三、所有的垃圾桶皆由木板打造,絕對不會出現藍、紅塑膠大桶煞風景。再說最後一點,請看看上面這張照片,你們可曾看過堆得這麼漂亮的相思木柴啊?那是要燒的呢!真是夠執著的!


華陶窯一日遊,其實還挺有感觸的,心裡想著,若是大家都能夠拿出那種堅持的態度,很多事情都會變得不一樣,窯主若沒有那份堅持,那裡不就只是大安溪旁的一座丘陵地嗎?喜歡攝影的朋友最適合來這兒,隨處都是構圖、隨處都是美感,一定拍到你手酸。記得!要先電話預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