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7, 2009

Happy 妞 Year!!!


 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最近總是有一句話縈繞在腦海裡....
[ 甜蜜的負擔 ]

也許是從前有媽媽幫忙照顧老大,
對於這種感覺並不強烈,
自從我們家的小波妞誕生以來,
就越來越能體會這種感覺...。

親情之間,
似乎有條隱形的繩線連繫著,
因為有了這份親密關係,
無論你身在何處、做任何事情,
都不再毫無忌諱,
總是會多了一層的考慮。

也有許多從前不會也不想做的事,
變成必需做與不得不做,
因為你不再是以自己為軸心轉動,
常常是繞著孩子們運行。

有困擾、有紛爭,
但總是在凝望著她們可愛的臉龐之後,
以一抹微笑帶過...。

Thursday, February 05, 2009

破銅爛鐵自由行


年輕時運動健身求的是樂趣、快感,到了現在這個體能狀況,流流汗、鞭策一下自己的身體則變成是一種保健的心態。

看看鏡中投射出來的肉體,不得不承認自己已經開始老化、新陳代謝也開始變慢,結實的臂膀和數塊的腹肌已漸漸化為柔和、平順的線條,於是,以往習慣的打籃球這項激烈運動,也慢慢的轉為較和緩的自行車運動,也因為這個轉變,我看到了許多從前開車不曾注意到的苗栗市景象,真的是所謂"走得越慢.看得越清楚",很多幾十年前的小巷弄、老屋、田園景象原汁原味的被節省而刻苦的苗栗人保存下來,我也因為喜歡亂闖、亂騎,對於這個我永遠的故鄉不再只是中正路、中山路,連穿梭於北苗至南苗的田埂小徑都很熟悉。

"你也有騎車啊?" 對於這個問題我一直的回答都是"NO",呵呵~因為我知道所謂的"有騎車",應該至少有個車衣、車褲或是有輛稱頭的自行車,而家中的腳踏車是爸爸留下的,其他的兩三輛小折都是贈品,以目前的狀況來說,有煞車、輪胎堪用、可以陪我流流汗就已足夠了。
 
以下是用手機所留下的一些剪影....